如何让笔记本电脑电池更“长寿”

发表日期:2015-08-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何才能延长笔记本电池的使用寿命呢?

1.笔记本电池第一次充电

没有必要把充电时间保持到12个小时,因为这样做会增加电池的损耗。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只需按照正常充/放电方式使用即可。

2.不要故意用光电量

电池的深度放电会无谓地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一般情况下,当电池电量用到10%左右时就可以充电了。不过当电池中仍有30%以上的电量时最好还是不要充电。

3.接通电源时不用把电池拿下来

现在大多数笔记本的电源控制电路都设计成一个特性,就是当电池电量低于90%或95%时才会充电,而通过自然放电达到这个容量的时间为2周到一个月。就算电池被再次充电,带来的损耗也不会比长时间不用电池造成的损耗大多少。

原文地址:如何让笔记本电脑电池更“长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438668026852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