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

发表日期:2024-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葡萄是大家喜欢吃的水果,特别是到了葡萄的季节,大家都会买来吃或者来泡,看似是毫不起眼的小果子,但是它的功效可是非常好的,那么葡萄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不要错过咯。

  葡萄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葡萄的营养价值

  1、葡萄糖

  葡萄中的糖易被人体吸收。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2、聚合苯酚

  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3、白藜芦

  葡萄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质,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有较强的防癌抗癌功能。此外,白藜芦醇还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调整血脂、抑制血小板凝结、降低血液黏稠度及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

  葡萄的功效

  1、防血栓、降胆固醇

  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2、治疗烫伤

  将鲜葡萄洗净去籽,捣浆,直接敷于患处,药干即换,通常敷药后即刻止痛,一般一至数日即可痊愈。此方治疗轻度烫伤非常有效,通常可即刻止痛,且不易遗留疤痕。对Ⅰ度、浅Ⅱ度和小面积的深Ⅱ度水火烫伤也有较好疗效,即使水泡溃破亦可放心使用。

原文地址:葡萄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putao/170467460022803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