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营养价值 木瓜怎么吃才好(2)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木瓜粥

木瓜一个(干品20g),大米50g,少量白糖。先把木瓜煮汁去渣,水开后,然后加入洗干净的大米,小火熬煮,待粥成时,调入少量白糖就可以食用。佐餐服用。舒筋活络,化湿和胃。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脚气肿疼,饮食不消,吐泻等。本粥不宜多吃,可间断服用,奏效后即停服。

木瓜枣肝汤

木瓜一个(去皮与籽),猪肝120g,红枣20枚。木瓜洗干净切块,猪肝切块,和红枣共煮汤而食。佐外食用。可治月经不调。


木瓜雪耳糖水

原料:一个夏威夷木瓜或者一个广东木瓜、水发雪耳、莲子百合龙眼肉枸杞子少许。

制作:将选中的木瓜一刀两半挖去黑籽。将上述备好材料(洗净并滤去水分)分别摆入木瓜瓢内。上笼旺火蒸制15分钟即可。

清甜嫩滑的木瓜味芳怡人,而雪耳的胶质元素滋补且爽口,莲子安心养神,属古代妃女膳食必服之物,百合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为其他食物所不及,加之龙眼肉、枸杞子滋补功效的配合,令这款甜品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木瓜的营养价值

木瓜蜂蜜糖水

材料:木瓜1个、蜂蜜适量、水适量

做法:用水洗净木瓜。将木瓜皮刨去,去瓤,切片。将木瓜放入煲中,加适量水。.煲滚后改用中火煲30分钟。放落蜂蜜调味。搅匀糖水,即可饮用。

功效: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功能助消化,健脾胃,润肺、止咳、消暑解渴。蜂蜜则生能清热。熟则性温,能补中,甘而平和,能解毒;柔而濡泽,能润燥。舒筋去湿,滋润五脏,而对十二指肠溃疡,咳嗽、吐泻亦具食疗作用。

原文地址:木瓜的营养价值 木瓜怎么吃才好(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mugua/15121703102083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