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会导致流产吗 调理宫寒有妙招(2)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卵巢疾病

卵巢发育不良,卵巢功能低下,卵巢萎缩,卵泡发育不良,卵子发育不良,功能低下,排卵障碍,或不排卵,排卵不规律,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未破裂黄素化综合征,卵泡膜未破症,卵巢不敏感综合征等所引起的功能低下。

中医调理宫寒的方法

1、艾灸疗法:艾灸神阙、百会等穴位以调理奇经、暖宫散寒。或灸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和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日熏烤30分钟,坚持下来也有效。

2、日常运动:“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最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3、月经期间调养:用红糖、艾叶煮水喝,以暖宫散寒祛瘀。在例假前三天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4、日常进补: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当归鸡血藤生姜鸡肉或者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宫寒会导致流产吗

5、茶饮调养:红姜茶,取红糖50克,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宫寒的饮食原则

1、把握吃凉尺度

中医推荐,最好只在盛夏季节吃冷食,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这个尺度可以自己把握。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凌一天不超过两个。

原文地址:宫寒会导致流产吗 调理宫寒有妙招(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iangxingjiankang/14770984061789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