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 母亲节为什么要送康乃馨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马上就要到母亲节了,孝顺的子女都知道要给母亲送礼物,那么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呢?很多人都知道送花就要送康乃馨,那究竟母亲节为什么要送康乃馨?

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

1934年的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也是全球第一枚集女性、母爱、和平、花卉、节日等多种题材于一身的纪念邮票。邮票画面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双手端放在膝上,欣喜而又凝神地看着前面花瓶中之一束鲜艳美丽的康乃馨。

随着邮票在西方乃至全球的传播,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母亲节与康乃馨从此更加密不可分的联系起来,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受到人们广泛的敬重。康乃馨从此也就成了母亲节之温馨美好之象征物。人们把思念母亲、孝敬母亲的情感,寄托于康乃馨上,其也成为了赠送母亲不可缺或的珍贵礼品。如果说人们对母亲的赞颂是一曲永远没有尾声的乐章,康乃馨则是这曲乐谱上跳动之色彩缤纷的最为悦耳之音符。


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

岂止是母亲节人们才有对康乃馨的一往情深?对慈爱母亲的颂扬超越了民族、宗教、文化、地域之诸多差异,康乃馨成为了人类极具共性的最高境界的情感载体。时至今日,康乃馨已盛开在全球之每一个有母亲和爱存在的角落,以至于西班牙、中欧捷克、地中海小国摩纳哥和中美洲洪都拉斯等许多国家都尊崇康乃馨为自己至高无上的国花,这一文化现象也不时流露在一些关注地域与情感文化的诸多文化人的笔端之中。

原文地址: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 母亲节为什么要送康乃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tingshenghuo/14667791991532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