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脆又甜 四类人不宜食用鲜枣

发表日期:2015-10-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在秋天不能少的水果就是鲜枣,鲜枣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是不能少的水果之一。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食用鲜枣。

xianzaocuiyoutiansileirenbuyishiyongxianzao

鲜枣脆又甜 四类人不宜食用鲜枣

  腹部胀气者:

  鲜枣进食过多会引起胀气,腹胀气滞者和有腹胀现象的孕妇,均属于忌服人群。

  经期女性:

  鲜枣性温,体热的人不可多吃。体质燥热的女性朋友不合适在经期服食鲜枣,由于这极可能会引起经血过多而损害身体健康。

  胃病患者:

  鲜枣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加重胃肠道的累赘,也影响养分物资的吸收。急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吃生枣时一定要将皮往掉,否则轻易损伤胃黏膜。鲜枣味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不宜食用。

  糖尿病患者:

  鲜枣的糖分较多,含糖量超过20%,糖尿病患者假如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损害胰岛功效,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儿童:儿童各个脏器较弱,鲜枣进食过多,易伤“脾”。由于鲜枣中含糖量较高,一次吃太多极轻易形成蛀牙、引起牙痛。

  秋天吃鲜枣好处多,不过以上几种人群要忌吃哦。

原文地址:鲜枣脆又甜 四类人不宜食用鲜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4633406932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