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逝世20年 哮喘发作该如何急救

发表日期:2015-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著名歌手邓丽君因哮喘急性发作于1995年5月8日香消玉殒。在哮喘发病率逐年上升的今天,提高公众对哮喘的认识,早期诊断,规范治疗,从而避免因哮喘导致的误工、误学,降低致残率及死亡率,进而减少社会医疗负担,成为当务之急。

denglijunshishiershinianxiaochuanfazuogairuhejijiu

感冒咳嗽一般10天左右治愈

  感冒咳嗽一般10天左右治愈

  记者走访多家医院发现,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大医院呼吸科患者呈现翻倍增长趋势,其中哮喘患者占一半以上。很多人出现咳嗽症状都以为是感冒,并没怀疑是哮喘,更没有做关于哮喘的治疗,因而导致病情延误。

  专家提醒,无论成人还是儿童如果咳嗽8周以上,拍胸片、肺部检查都未发现问题,甚至用了消炎、抗菌药物都不好,就应该提高警惕,可进行支气管激发试验,以确定是否气道高反应,医生再根据病症进行相关治疗。

  据介绍,研究发现,80%的哮喘病是可以控制的。然而临床数据却表明,仅有约30%的患者将疾病控制住了。专家分析,这与患者本人及家属没有分清病情,对疾病重视程度不够,以及没有坚持规范治疗密切相关。

denglijunshishiershinianxiaochuanfazuogairuhejijiu

哮喘患者需要用药3个月以上

  哮喘患者需要用药3个月以上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目前全球至少有3亿人以上患哮喘,而我国有3000万哮喘患者,发病率约为1.3%,患病率每十年上升40%,并以儿童多发。哮喘死亡率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每年有10多万人死于哮喘。

  由于不少哮喘患者是过敏体质,专家特别提醒,这部分患者要注意远离过敏原,外出时务必随身携带哮喘急救药,对有些有明确过敏原的患者,最好进行脱敏治疗,达到控制哮喘的目的;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锻炼、预防感冒,作息规律以预防哮喘的发作。

  专家指出,确诊是否有哮喘疾病,需要做肺功能测定和过敏原测试,以便医生判断病情,合理用药。另外,哮喘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切忌缓解症状后就停药,一般来说,需要坚持用药3个月以上,经过肺功能测定后,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停药。

原文地址:邓丽君逝世20年 哮喘发作该如何急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1068479744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健康养生贴士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