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不良饮食习惯 七大食物赶走虚胖(3)

发表日期:2015-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三、吃些有减肥作用的食物

拒绝不良饮食习惯 七大食物赶走虚胖

  冬瓜味甘性凉,不含脂肪,含钠量极低,是减肥佳品,又是消肿,解暑良药。宜经常煮汤作菜食用。煮熟冷置吃,减肥效果更优。

  黄瓜,味甘性寒,能消暑、止渴、利尿。近年发现黄瓜含有“丙醇二酸”物质,能抑制糖类向脂肪的转化,适宜于肥胖者或有肥胖倾向的人常食,有减肥和预防冠心病之功。可多生吃、煮汤或作凉拌菜食。

  萝卜,甘凉,有消腻、破气,化痰、止咳等功效。含胆碱物质,能降血脂,降血压,有利于减肥。

  豆芽菜,甘凉,含植物蛋白、维生素较多,常烹炒,作汤食用,有助于消腻、利尿,降脂。

  茶叶,含茶碱、鞣酸、维生素C、氟元素等多种物质。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经常饮茶,尤其饮浓茶,消腻减肥作用更佳。

  荷叶性甘,微苦,性平。不但是清热解暑佳品,而且常饮能减轻体重。每日用鲜荷叶1~2两(干品0.5两)煎汤代茶,连服三个月,体重可显著降低。

  山楂味酸、甘,微温,富含钙,维生素C、柠檬酸等。有消食化积、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等功用。常冲泡代茶饮,有助于减肥。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燕麦含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β-脂蛋白。特别是其所含的丰富的膳食纤维是降低胆固醇的重要物质。

原文地址:拒绝不良饮食习惯 七大食物赶走虚胖(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7097345539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