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氟牙膏会致癌吗 健康牙膏怎么选(4)

发表日期:2015-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说句题外话,如今已经有相关措施降低高氟地区居民饮水的氟浓度,高氟区人群氟斑牙的发生率已有所下降。

  结论:谣言粉碎。含氟牙膏不致癌。“含氟量高的水质会造成牙齿发黄”其实说的是长期摄入过量的氟引起的氟斑牙。含氟牙膏防龋功不可没,正常使用安全无害,不过在高氟饮水区不应该使用含氟牙膏。

  牙膏管底部色条代表什么日前,网上广泛流传着一种说法,称牙膏管底部颜色条代表着不同的成分,其中更提到大部分儿童牙膏采用了化学成分,引起不少家长担忧。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对此,日前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在其官网上进行了辟谣,原来,牙膏管底部颜色条是用于牙膏管封尾时定位和识别,与牙膏成分无任何关系。

含氟牙膏会致癌吗 健康牙膏怎么选

  1、色标颜色成分说引担忧

  日前,有关牙膏管底部颜色条代表不同成分的帖子在微信、微博上广泛流传。该帖称,“原来牙膏反面底部颜色条共分绿、蓝、红、黑4种。其中绿色代表纯天然,蓝色代表纯天然+药物,红色代表天然+化学成分,黑色代表纯化学,其中大部分儿童牙膏的反面底部就是黑色的。”

  该说法引起了家长们的担忧,不少人表示,“拿起孩子的儿童牙膏对照过后,发现尾部确实有黑色色标,很害怕。”

原文地址:含氟牙膏会致癌吗 健康牙膏怎么选(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5877341297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