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大姨妈?

发表日期:2023-1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每个月会来大姨妈,也就是我们说的月经,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大姨妈的由来是怎么回事?下面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下吧,看看为什么叫大姨妈?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不要错过咯。

  为什么叫大姨妈

  大姨妈是月经的一种俗称,月经被称为大姨妈,是因为有一个典故。在古代,有一个读书人喜欢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在自己的大姨妈里长大。在读书人和女孩子亲近的时候,要注意大姨妈是否在附近。所以对大姨妈这个词汇产生了畏惧之后,女孩子来月经时,由于害羞,不好意思说出便用大姨妈这个词。这样会让读书人理解自己的苦衷,这便是为什么月经称为大姨妈的缘故。也有一些的地方管月经叫来世,主要根据地域的不同,一些俗称也有不相同。建议在月经期的时候注意保暖,不要吃过于寒凉的食物,防止痛经的发生。

原文地址:为什么叫大姨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uejing/170320867222795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