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汗的人寿命不会太长是吗?多汗症怎么治疗

发表日期:2023-10-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最近居然看到一个有点离谱的问题:爱出汗的人寿命不会太长是吗?这是谣言还是有言论支持呢?一起了解下。据说爱出汗的人寿命不会太长这种说法不准确,如果患者仅是爱出汗,不存在其他疾病,通常不会影响寿命,但如果是由于疾病因素引起的,则可能会影响寿命。

爱出汗的人寿命不会太长是吗?多汗症怎么治疗

  爱出汗的人寿命不会太长是吗

  1、不存在其他疾病

  如果患者仅是爱出汗,没有其他疾病,可能是由于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长期处于炎热的环境中,导致身体的汗液分泌过多,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患者可以通过改善生活环境,多喝水,补充身体的水分,避免过度运动,出汗后及时擦干身体,避免受凉等方式,可以使症状得到改善,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寿命。

  2、存在其他疾病

  如果患者存在其他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低血糖等,也可能会出现爱出汗的现象,此时如果不积极治疗原发病,则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寿命。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心慌、手抖、消瘦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甲巯咪唑、丙硫氧嘧啶等药物治疗。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过少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二甲双胍、格列齐特等药物治疗。低血糖是由于血浆中葡萄糖水平下降,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患者会出现心慌、乏力、饥饿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倍他米松、氢氯噻嗪等药物治疗。

  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行治疗。

  多汗症怎么治疗

  中医认为,多汗症是由于个人的身体素质和脏腑功能失调,使控制人体的汗腺系统发生紊乱所致,如肝胆火旺,肝气郁结,痰湿阻滞,气血亏虚,脾胃虚弱,肾精亏损,肺气不足,营卫失和,阴阳不调,理不固,湿热内蕴,以及像紧张、激动、兴奋、压力、吸烟、饮、环境温度、

  西医认为,原发性多汗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所致,具有遗传倾向;儿童继发多汗可由甲亢、内分泌紊乱、神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所致。

  多汗症发病多为自幼开始,至青少年期加重并持续时间较长。病情严重时不仅影响病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流汗时间长了,免疫力就会下降,患者往往会患上流行性感冒。流汗后马上就会发生流感。

  还有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甲亢、精神疾病等,这些病人感冒后容易出汗,原发疾病出汗后也会加重。

  最明显的就是出汗过多的人,会出现体质下降的情况,这种情况最为普遍。

  阶段一:治疗固汗止汗,健脾和胃,护肝,控制病情发展;

  第二阶段:治疗以补益气血,调理脏腑,改善症状,促进康复;

  第三阶段:治疗以化湿、和营、解多汗、平衡阴阳、巩固疗效、停药观察为主。百草养元止汗汤本着“固汗止汗,鞭辟入里”的原则,健脾胃护肝,解除多汗,对症下药,综合调理。

原文地址:爱出汗的人寿命不会太长是吗?多汗症怎么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ajiankang/169760024722763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亚健康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