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和亚健康的区别 亚健康究竟是什么(2)

发表日期:2017-08-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中间状态或疾病前状态;

3)在生理、心理、社会适应能力和道德上的欠完美状态;

4)与年龄不相称的组织结构和生理功能的衰退状态。

4。世界卫生组织用健康新概念划分亚健康:

(1)躯体亚健康。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或排除疾病原因的体力疲劳、虚弱、周身不适、性功能下降和月经周期紊乱等


(2)心理亚健康。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脑力疲劳、情感障碍、思维紊乱、恐慌、焦虑、自卑以及神经质、冷漠、孤独、轻率,甚至产生自杀念头等;

(3)社会适应性亚健康。突出表现为对工作、生活、学习等环境难以适应,对人际关系难以协调,即角色错位和不适应是社会适应性亚健康的集中表现;

(4)道德方面的亚健康。主要表现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存在着明显的损人害己的偏差。

5、需要区别的相关医学问题:

1)亚临床有主观检查证据而没有明显临床表现。


健康和亚健康的区别

2)慢性疲劳综合征(CFS):CFS具有国际统一标准;CFS在18岁以上成人发生率仅为0.004%,而亚健康则为70%;亚健康状态多数可以通过积极干预恢复健康,CFS则仅有30%可以恢复健康状态。

3)临床功能性疾病、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及某些疾病的早期。

4)生理衰老生理性衰老的人其生理质量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这有别于病理性衰老。由于生理性衰老与亚健康状态在生理和代谢过程中都有功能低下的特点,所以在某种意义上讲,生理性衰老的人即为亚健康状态。

原文地址:健康和亚健康的区别 亚健康究竟是什么(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ajiankang/15028384072018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