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治疗心肌缺血的中成药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心肌缺血是心血管疾病中常见的一种,那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你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还有治疗心肌缺血的中成药有哪些?

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1、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黑木耳,豆制品等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瘦肉、鱼类,但是要注意适量,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者高脂肪的食物。

饭菜不宜过咸,食盐过多会使血压升高。夏季人的消化道功能减退,食欲下降,饮食宜清淡。


2、注重补水。不要等渴了才喝水,要多喝凉开水,及时补充水分,也可以喝一些淡盐水。最好在睡前半小时、半夜醒来及清晨起床后都喝一些开水。如果有条件的患者可以经常喝绿豆汤、莲子汤、百合汤、荷叶茶等饮料,可补充水分,又能清热解暑,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

3、患者可以多吃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香蕉等等,适当吃一些粗粮有利于通便。大便秘结,排便用力,都可以使心肌耗氧量急剧升高,很容易诱发心绞痛。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4、要控制热量,以维持理想体重为宜,心肌缺血患者切忌暴饮暴食,避免过饱,最好少量多餐,每天4-5餐。中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活动和日常其他活动相对减少,基础代谢率也不断下降,因此每天所需的热能也相应减少。

原文地址: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治疗心肌缺血的中成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njiquexue/14878053921878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