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根据不同原因对症下药(2)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同时,可服用消化酶如复方消化酶、胰酶等来补充机体本身消化酶的分泌不足,促进消化。

伴有焦虑-抑郁性心理障碍的患者,可在心理疏导、心理调整等治疗基础上,应用抗焦虑-抑郁药物如赛乐特、百忧解、黛安神等。

肠易激综合征:解痉药+肠黏膜保护药

患者上腹胀,并伴有腹泻与便秘交替症状;当紧张或气候、环境改变时,腹部就会出现阵发性绞痛。去医院行肠镜检查,诊断为肠易激综合征。

分析:这是一种以腹痛或腹部不适伴排便习惯改变为特征的功能性肠病。该病的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患者的内脏敏感性增高有关,常常与消化不良合并存在。


建议:尽力找出诱发因素,如饮食、某些应激事件等。

在设法予以祛除诱因的同时,对于以腹痛为主者可使用解痉剂如菪碱类、得舒特、斯巴敏等,而对于伴有排便习惯改变者可选用肠道动力调节药如曲美布汀等。也可同时应用消化道黏膜保护剂如谷氨酰胺,及调整肠道菌群药如培菲康、米雅BM、乐托尔或整肠生等。

糖尿病患者:促胃动力药+消化酶

患者有腹胀,腹部隐痛不适感,饭后还常常出现恶心,也时常有便秘。


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分析:糖尿病患者由于周围自主神经病变,导致内脏自主神经受损。

并且由于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变造成胃肠平滑肌细胞变性,出现胃肠运动减弱,胃排空延迟,从而出现腹胀、便秘等消化不良症状,又称为糖尿病“胃轻瘫”。

建议:糖尿病“胃轻瘫”宜早期治疗。一方面要良好地控制血糖,并针对神经损害用药。

原文地址: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根据不同原因对症下药(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aohuabuliang/14878052821878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