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严重吗 痛风和糖尿病的关系大揭秘

发表日期:2016-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痛风严重吗?痛风是很多女性朋友为之困扰的一大难题,极大的影响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其实痛风和糖尿病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那么,痛风严重吗?痛风和糖尿病的关系有哪些呢?

一、痛风治不好糖尿病风险增加:

在美国风湿病学会2011年会上发布的两项最新研究显示,痛风患者尿酸水平控制得不好,得糖尿病和肾脏疾病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据报道,科学家通过对比患者使用糖尿病药物,以及糖化血红蛋白高于6.5%等来鉴定他们是否得了糖尿病,而且排除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硬皮症或假性痛风等可能影响血清尿酸水平的病例资料。在分析了1923名男性痛风患者2002年1月1日至2011年1月1日期间的病例后发现,血清尿酸水平控制不佳的患者,比控制较好的人患糖尿病几率增加约20%。

二、糖尿病与痛风的关系:

糖尿病与痛风都是体内代谢异常所引起的疾病,两者有共同的发病基础,营养过剩是其发病因素之一,发病基础均可由于胰岛素抵抗引起。因此,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此病。有人认为肥胖、痛风和糖尿病是三联征,肥胖可诱发高尿酸血症和高血糖。

另外因为糖尿病患者调节血糖的胰岛素缺乏,导致体内持续处于高血糖状态,影响其他物质的代谢,致使脂肪、蛋白质、水和电解质代谢发生紊乱。人体内的尿酸是由食物中的嘌呤(蛋白质的中间代谢产物)代谢和体内自身代谢产生的。因此,血糖值高者,尿酸值也会比较高。据不完全统计,糖尿病患者中伴有痛风者约占0.1%~9%,而伴有高尿酸血症者要占2%~50%。


痛风和糖尿病的关系大揭秘

糖尿病患者血尿酸水平升高的原因可能是:①糖尿病者体内黄嘌呤转变为尿酸增多。②2型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肾脏血流量减少,使肾小球缺氧,乳酸生成增加,与尿酸竞争性排泄,致尿酸排泄减少。③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能促进肾脏对尿酸的重吸收,致使血尿酸增加。

原文地址:痛风严重吗 痛风和糖尿病的关系大揭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tangniaobing/14743673801737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