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子宫肌瘤的5个要点

发表日期:2015-10-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由于大多数人缺乏对子宫肌瘤的正确认识,因此很多女性一听说自己的子宫内有肌瘤,就立刻陷入恐慌状态。事实上,子宫肌瘤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几点,就可以有效预防和避免子宫肌瘤的产生。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些女性偏爱大鱼大肉的饮食,而且喜欢高脂肪类饮食,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逐渐增高,膳食不平衡,体内缺乏维生素,使得子宫肌层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增高,因而造成子宫肌瘤病变

防范子宫肌瘤的5个要点
防范子宫肌瘤的5个要点

2、尽量避免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药物主要成分是是雌激素和孕激素,长期服用将导致体内激素代谢紊乱,激发子宫肌瘤,甚至会导致女性血栓风险。另外,短期内频繁的服用避孕药,特别是紧急避孕药,也会产生明显副作用,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率会相对较高。

防范子宫肌瘤的5个要点
防范子宫肌瘤的5个要点

3、保持良好心情:心情抑郁是造成女性妇科疾病高发的主要情志因素,特别是子宫肌瘤及乳腺疾病。现代女性面临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容易产生抑郁情绪。而更年期女性情绪的不稳定性更明显,就更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最终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

原文地址:防范子宫肌瘤的5个要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igongjiliu/1444085152926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