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抑郁症吃什么好 吃鱼能降低风险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幸福的秘诀就在于一些简简单单的事物,例如金枪鱼三明治或鳕鱼和薯片。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吃鱼可以赶走忧郁——但这只适用于女性。研?a href='http://www.6681.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狈⑾郑恐苤辽俪粤酱蔚暮O剩墒古曰?a href='http://www.6681.com/jibing/yiyuzheng/' target='_blank'>抑郁症的风险降低25%。然而,对于男人来说,鱼肉却没有这种保护作用。

就女性参与者而言,在随访期间,每周摄入一次鱼肉能使抑郁的风险降低6%。而每周吃鱼次数超过两次的女性,其抑郁的风险比那些每周吃鱼不到两次的女性降低了25%。对于男性而言,鱼消费量是否达到基本要求与抑郁症的风险无关。

女性患抑郁症吃什么好 吃鱼能降低风险

女性患抑郁症吃什么好 吃鱼能降低风险

这种保护性关联只对女性适用,而不适用于男性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男性从其他食物来源,特别是肉类中摄入了更多的ω-3脂肪酸。另外,性激素和ω-3脂肪酸之间的交互作用可能会是另一种解释。这些发现进一步证明了鱼类消费可能有益女性的心理健康

油性鱼类体内含有的ω-3长链脂肪酸,参与了大脑部分区域的形成。也有其他的研究表明,吃鱼可能影响心情。本研究得出一个有趣的结论:这种好处纯粹只存在与女性身上,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因素在起作用,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确认这个结果。

男性摄入的食物的量大于女性,并且他们对肉脂肪酸的依赖性高于女性,这就能解释这项研究中鱼肉对抗抑郁症的积极作用存在于女性身上的现象。长链脂肪酸已被证明有利于大脑健康。建议人们每周吃两次鱼,其中一次需摄入油性鱼类,如鲭鱼、新鲜的金枪鱼、鲑鱼和沙丁鱼等。

原文地址:女性患抑郁症吃什么好 吃鱼能降低风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yuzheng/1425440722265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