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表现男女一样吗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男性与女性抑郁症病人有很多差异。女性特殊的表现,如季节性抑郁,在冬天光照时间段出现,更多见于女性。女性有更多的非典型抑郁(非典型抑郁,不是失眠、吃的少,体重增加,而是睡眠过度、吃的多,体重增加,自责)、与甲状腺相关的问题(甲状腺功能低下可以导致抑郁)躯体疾病也会导致女性的抑郁。男性抑郁更多见过度饮、行为鲁莽、暴怒、躯体疼痛、自杀想法和行为。具体差别如下:

女性抑郁症表现:

1.自责

2.感到忧伤、情感脆弱、无价值感

3.焦虑、恐惧

4.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冲突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男女一样吗

5.迟滞、神经质

6.容易自我怀疑和绝望

7.用吃东西、和朋友交流、爱去自我缓解症状

男性抑郁患者:

1.责怪他人

2.发怒、易激惹、自我膨胀

3.怀疑一切,对外有戒备心理

4.制造冲突和麻烦

5.不安和易激惹

6.不惜一切代价去获得控制感7.否定自己、自我怀疑、绝望8.用饮酒、抽烟、看电视、运动、性活动来缓解症状

原文地址:抑郁症的症状表现男女一样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yuzheng/1425440039263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