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症状 胰腺癌为什么是“癌中之王”

发表日期:2016-04-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如今该病的增长的速度也发展的很快,还被医学界称之为“癌中之王”,这是为什么呢?胰腺癌的晚期症状又有哪些呢?

胰腺癌晚期症状

1.腹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状,不管癌位于胰腺头部或体尾部均有疼痛。除中腹或左上腹、右上腹部疼痛外,少数病例主诉为左右下腹、脐周或全腹痛,甚至有睾丸痛,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当癌累及内脏包膜、腹膜或腹膜后组织时,在相应部位可有压痛。

2.黄疸。黄疸是胰腺癌,特别是胰头癌的重要症状。黄疸属于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黄及陶土样大便,是由于胆总管下端受侵犯或被压所致。黄疸为进行性,虽可以有轻微波动,但不可能完全消退。

胰腺癌晚期症状 胰腺癌为什么是“癌中之王”
胰腺癌晚期症状 胰腺癌为什么是“癌中之王”

如果胰腺癌患者出现的黄疸出现减轻症状的话,则有可能跟早期的炎症消退有关,而如果是晚期的话,则会导致患者出现肿瘤傀儡腐脱的情况。

有些胰腺癌病人晚期出现黄疸是由于肝转移所致。约1/4的病人合并顽固性的皮肤瘙痒,往往为进行性。

3.消化道症状。最多见的为食欲不振,其次有恶心、呕吐,可有腹泻或便秘甚至黑便,腹泻常常为脂肪泻。食欲不振和胆总管下端及胰腺导管被肿瘤阻塞,胆汁和胰液不能进入十二指肠有关。

胰腺的梗阻性慢性胰腺炎导致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良,也必然会影响食欲。少数病人出现梗阻性呕吐。约10%病人有严重便秘。

胰腺癌晚期症状 胰腺癌为什么是“癌中之王”
胰腺癌晚期症状 胰腺癌为什么是“癌中之王”

患者因为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良而引起腹泻的话,而脂肪泻则属于晚期表现症状,但是比较少见的。

胰腺癌也可发生上消化道出血,表现为呕血、黑便。脾静脉或门静脉因肿瘤侵犯而栓塞,继发门静脉高压症,也偶见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

4.消瘦、乏力。胰腺癌和其他癌不同,常在初期即有消瘦、乏力。

5.腹部包块。胰腺深在,于后腹部难摸到,腹部包块系癌肿本身发展的结果,位于病变所在处,如已摸到肿块,多属进行期或晚期。慢性胰腺炎也可摸到包块,与胰腺癌不易鉴别。

推荐阅读:

胰腺癌的症状 看看这些症状你有吗

胰腺癌的治疗偏方 这5种症状小心胰腺癌

胰腺癌能治愈吗 饮食加锻炼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能活多久 防胰腺癌少喝糖饮料

原文地址:胰腺癌晚期症状 胰腺癌为什么是“癌中之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4596415341257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