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怎么治疗 8大高危人群注意

发表日期:2016-0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癌被称之为“癌中之王”,其生存期很短,很有名人都拜倒在它的身下,那为什么会患上胰腺癌呢?这8大高危人群要注意!还有胰腺癌可以怎么治疗呢?继续往下看吧。

胰腺癌怎么治疗?

基因治疗

癌症基因组图谱分析发现,胰腺癌的一个亚群有非常强的血管生成基因标签,可促进胰腺癌细胞的生长;E47基因的临床应用受到期待;K-ras基因突变可诱导ICAM-1的表达,从而产生胰腺癌前病变;阻止ICAM-1的中和抗体可阻断胰腺癌前病变;ATDC基因可作为潜在有效的胰腺癌治疗药物靶标。另外,基因联合治疗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溶瘤牛痘病毒可有效地治疗胰腺癌,但有些方法尚需进一步验证。

胰腺癌怎么治疗 8大高危人群注意
胰腺癌怎么治疗 8大高危人群注意

纳米载体

新型的多层磷脂-聚合物混合型纳米载体可分层载带FOLFIRINOX化疗方案中的3种有效成分,提高药物在体内的半衰期,使肿瘤靶向性提高近10倍,同时减少了对正常组织的损伤。

化学治疗

雷帕霉素对携带有突变的PTEN基因风险的个体带来了新的治疗希望。2013年美国、2014年加拿大、2015年欧盟先后批准Abraxane(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联合吉西他滨用于转移性胰腺癌成人患者的一线治疗。药物Sabutoclax联合抗生素米诺环素、吉西他滨联合亚油酸、多柔比星联合PI3K抑制剂BEZ235的疗效均得到了试验证实。奥拉帕尼可增加吉西他滨的疗效。硫酸乙酰肝素类似物可显著降低抗凝血活性,同时保留相关的抗肿瘤特性。

胰腺癌怎么治疗 8大高危人群注意
胰腺癌怎么治疗 8大高危人群注意

免疫治疗

临床研究发现,与GVAXPancreas疫苗组平均总生存期为3.9个月相比,GVAXPancreas+CRS-207联合疫苗组的平均总生存期达6.1个月。向树突状细胞转染MUC1mRNADCs可诱导特异性抗胰腺癌CTLs反应,更好地杀伤癌细胞。胰腺癌K-ras基因突变可引发GM-CSF蛋白表达,阻断胰腺癌细胞的GM-CSF具有免疫治疗作用。

中药

雷公藤提取物雷公藤甲素能诱导慢性细胞内质网应激途径抑制具有保护癌细胞作用的GRP78,最终导致胰腺癌细胞死亡。

原文地址:胰腺癌怎么治疗 8大高危人群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4557540531148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