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原因 胰腺癌的发病原因 详细解析

发表日期:2015-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胰腺癌原因,胰腺癌是一种常见的胰脏恶性肿瘤,一般在晚期才容易被发现,因此治疗的效果就不言而喻了。作为消化道疾病,多与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胰腺癌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胰腺癌的发病原因有:
  
1.吸烟,动物试验已证明用烟草酸水饲喂动物可以引起胰腺癌,一组大样本调查结果显示吸烟者发生胰腺癌的机遇较不吸烟者高出1.5倍,吸烟量越大发生胰腺癌的机会越高,如每天吸烟1包者胰腺癌发生在男女两性各高出不吸烟者4及2倍。以上资料说明在一部分人中吸烟可诱发胰腺癌发生,因此吸烟是胰腺癌的发病原因之一。
  
2.糖尿病也可能是胰腺癌的发病原因,有糖尿病者易患胰腺癌早已为人所知;但近年来的研究指出,糖尿病病人发生胰腺癌者为无糖尿病病人的1倍,且有增加的趋势;也有人认为其为正常人群的2~4倍,甚至有资料报道其发病率可达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12.4%,但两者之间的真正关系不明确。
  
3内分泌紊乱,胰腺癌的发病原因也可能和内分泌有关系,其根据是男性发病率较绝经期前的女性为高,女性在绝经期后则发病率增高,与男性相似。有自然流产史的妇女发病率也增高。
  
4.胆汁的作用,多年来有人认为,胆汁中含有致癌因素,因胆汁可逆流至胰管,而胰腺组织较胆管对致癌因素更为敏感,所以胰腺癌远较胆管癌多见。同时,在胰腺癌中,接触胆汁机会更多的胰头部分,癌发生率更高,而癌又多起源于导管而非腺泡,也说明这种看法有一定根据。

胰腺癌原因,上面的内容就是对胰腺癌发病原因的分析,相信大家看了之后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因此在生活中能够避免的一些事情就尽量的避免,减小出现胰腺癌的可能。

原文地址:胰腺癌原因 胰腺癌的发病原因 详细解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426747364518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