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揭秘六大乙肝认识误区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乙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是世界三大流行性传染病之一,在我国乙肝的发病率非常高。是否感染乙肝取决于多种的条件因素,乙肝的发病机制也很复杂。虽然大家对乙肝都很熟悉,但是在对乙肝的认识上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需要矫正。那么,乙肝到底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大家对乙肝有哪些认识误区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乙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乱用或滥用药物:因药物都是经肝脏代谢、解毒的,如过量服用会大大增加肝脏代谢负担,诱发肝损伤,特别是一些有肝毒性的非处方药物,如解热镇痛药、口服降糖药等,促使乙肝的发病,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滥用、乱用药物。

2、饮食不当:长期、大量饮(酒主要通过肝脏代谢,酗酒可引起的肝细胞损害;且酒在肝内氧化,形成有害物质乙醛,可以直接毒害肝脏),或经常偏食、挑食、大量抽烟,或经常食用辛辣刺激、过于油腻、或加工性食物,都可接种胃肠负担,间接诱使肝炎发作。

3、日常生活不合理:如经常熬夜、或房事过于频繁、或工作较繁重等等,因为不管是繁重的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会使机体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促使乙肝病毒复制加剧而导致乙肝的发病。

乙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4、不良情志的影响:因个人免疫力在很大程度上与情致的调节有关,精神抑郁、心理负担过重,都可影响机体免疫,进而降低自身的抵抗力,这就为乙肝的发病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原文地址:乙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揭秘六大乙肝认识误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744566501740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