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的传播方法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很多公共餐厅里最担心的就是乙肝患者,害怕会通过餐盘传播乙肝,那么乙肝会传染吗?乙肝的传染方式有哪些?其实只要只要知道乙肝的传染方式我们就可以有效预防乙肝。

感染乙肝病毒后都会变为慢性感染吗?

感染乙肝病毒后发展为慢性感染的可能性取决于发生感染时的年龄,6岁内感染乙肝病毒最容易发展为慢性感染。健康成人感染乙肝病毒后,90%以上会在一年内自己恢复,发展为慢性感染的可能性低于5%。

和乙肝病毒感染者一起工作学习会被感染吗?

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的传播方法

乙肝病毒不经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播,同住宿舍、同一餐厅用餐、共用厕所、同一办公室工作、共用电脑等办公用品、握手、拥抱一般不会传染乙肝病毒。乙肝病毒不会通过咳嗽和打喷嚏来传播。目前也没发现乙肝病毒能通过蚊子等吸血昆虫传播。

有乙肝的妈妈可以母乳喂养吗?

如果孕妇HBsAg阳性,其新生儿除接种乙肝疫苗外,还必须在出生后12小时内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虽然乙肝病毒感染产妇的乳汁中可检测出HBsAg和乙肝病毒DNA,而且有学者认为乳头皲裂、婴幼儿过度吸吮甚至咬伤乳头等可能将病毒传给婴儿,但这些均为理论分析,缺乏循证医学证据。即使无免疫预防,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的新生儿的感染率几乎相同。更多证据证明,即使孕妇HBeAg阳性,母乳喂养也并不会增加感染风险。所以,正规预防后,不管孕妇HBeAg阳性还是阴性,其新生儿都可以母乳喂养,无需检测乳汁中有无乙肝病毒DNA。

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的传播方法
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有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接触传播三种。对乙肝病毒没有免疫的人如果皮肤或黏膜接触到感染者的血液或其它体液(如精液和阴道分泌物),就可能被感染。

怎样预防乙肝?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办法。世卫组织建议所有婴儿在出生后尽快接种乙肝疫苗(最好是在24小时内),我国的乙肝疫苗接种程序是在0、1、6月龄各接种一剂。按时完成疫苗接种程序后,95%的婴儿可以产生保护性抗体水平。保护期持续至少20年,可能是终身的。

原文地址: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的传播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622628401418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