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检查项目

发表日期:2015-08-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乙肝的传播途径与检查项目有哪些,对于乙肝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乙肝是我国重点控制的传染病之一,它是一种DNA病毒,是传染性的,在我国不少人都受到乙肝的困扰。但是也有很多人对乙肝的传染有很多误区,对乙肝的了解不够彻底,面对乙肝患者都避而远之,那么乙肝都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乙肝正确的传播途径:

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是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母亲是家庭聚集的主体,我国约有30%~50%的乙肝患者是母婴传播所致,成人肝硬化肝癌90%以上是婴幼儿时期感染上乙肝病毒的。

乙肝患者的体液具有传染性,体液的具体包括精液,阴道的液体,乳汁,血液,淋巴液,脑脊髓的液体,肺腔的液体,腹膜的液体,关节的液体,水等等。而人的呼吸道,消化道,泪腺,尿道等由孔道直接与外界相连,储存的体液也直接和外界接触,所以这些液体一般不称为体液,而称为外界溶液。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检查项目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检查项目

父婴传播

1、孩子的机体免疫系统不健全,或孩子继承了他们对乙肝病毒免疫的缺陷,使得在生活中接触感染乙肝病毒。

2、孩子的皮肤粘膜的损伤给乙肝病毒的传染带来机会。

医源性传染

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反复使用被HBV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器材。

原文地址: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检查项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40888719886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