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患者的食疗方法

发表日期:2015-07-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中国,乙肝作为一种极易传染的肝类疾病,它的日常保健一直是医学界特别重视的问题。但要忌、忌烟、少食辛辣制品、忌乱用补品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做到劳逸结合。

1、食量要恰当,肝病时消化功能减弱,食之过饱常导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脏负担。所以有人提出吃饭八成饱最好。暴饮暴食对肝脏、对胃肠功能都不利。乙肝患者宜采用少量多餐。

2、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腻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注意烹调方法,增进食物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忌油煎、炸等及强烈刺激性食品,限制肉汤、鸡汤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品,以减轻肝脏负担。

乙肝病患者的食疗方法
乙肝病患者的食疗方法

3、供给充足的液体,适当多饮果汁、米汤、蜂蜜水、西瓜汁等,可加速毒物排泄及保证肝脏正常代谢功能。

4、病情好转即可食高蛋白、适量碳水化物和脂肪,足够热能的饮食。如鲜鱼、肝、瘦肉、蛋、奶、豆腐及制品,主食粥、面片。

5、乙肝的食物选择食动物的肝、瘦肉、鱼、虾、鸡、鸭、蛋、乳、豆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及荸荠、马兰头、金针菜、绿豆大枣、梨、芝麻山楂猕猴桃等。

6、合理应用中药补药,轻中型肝炎患者不提倡用人参等补药,正常饮食可以提供足够的营养成分。重症肝病、肝硬化病人在服用补药时,最好征求中医医生的意见,辨证施治。盲目进食大量多种补药,不一定有益。

原文地址:乙肝病患者的食疗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37173701822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