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多喝茶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乙肝患者多喝茶的好处?乙肝的饮食吃什么好?乙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乙肝患者主要是感染了乙肝病毒才会患病。除了打乙肝疫苗之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上注意一些食物,也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的预防乙肝的感染。

茶叶中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和药效成分,如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等,可以缓解疲劳、促进新陈代谢、疏肝理气,还具有防癌、抗癌等作用,乙肝病毒携带者适量喝茶对于病情的治疗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乙肝治疗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较稳定,虽然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但是患者仍然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及时了解身体状况。饮食和生活习惯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饮食,健康的饮食可以增强疾病的抵抗能力,对自身病情是有利无害的。

乙肝患者多喝茶的好处

乙肝患者多喝茶的好处

饮食上,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戒烟忌,要想控制自己的病情不发作,日常需要做好护肝养肝的工作,可以多吃些海带、萝卜、枸杞山楂绿豆黄芪蜂蜜西红柿等,忌辛辣、刺激类食物;日常饮食应均衡摄入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最后提醒乙肝病毒携带者,喝茶虽然对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空腹时,不宜喝茶,晚上睡觉前不要喝茶,以免喝茶提神使患者产生失眠的症状,失眠对已乙肝病毒携带者危害是非常大的,会直接影响到肝功能,使得肝病发作,因此喝茶虽好但是也要选好时间,

原文地址:乙肝患者多喝茶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26659539511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