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怎样调理 咽炎的饮食调理

发表日期:2015-06-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咽炎怎样调理?现在大部分人家里夏天都开了空调睡觉。在空调房长期呆着,咽炎容易发作。特别是烟瘾患者。咽炎可以通过日常生活调理。那么,咽炎如何调理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咽炎怎样调理:

1、多喝水

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一件事。此外,用盐水熏蒸喉咙也是缓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一个大的碗或汤盆,多放一些煮沸的盐水,张大嘴对着蒸汽吸气、呼气,每次大约10—15分钟,每天2—3次。

2、戒烟

烟酒既可刺激咽喉又可使机体功能受损,应坚决戒除。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3、适量饮花茶

金银花、野菊花、生甘草玄参、麦门冬、胖大海等,用保温杯开水泡代茶饮,每日不定时饮用。吴茱萸粉30克,调后外敷清泉穴,每日一次。

咽炎怎样调理 咽炎的饮食调理
咽炎怎样调理 咽炎的饮食调理

慢性咽炎:生地15克,麦冬10克,元参15克,青果12克,金果榄10克,草河车15克,黄芩10克,金银花10克,胖大海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此方需服20天左右才能根治。­若合并扁桃体肥大的,加山慈姑10克,功劳叶15克,浙贝母10克;若干咳无痰的,加枇杷叶10克,沙参12克;若是鼻炎转化而成的,加辛夷10克,苍耳子15克。­

原文地址:咽炎怎样调理 咽炎的饮食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anyan/1435617582797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