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怎样产生 心脏早搏的症状

发表日期:2016-08-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怎样产生,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是有很多种,心脏早搏的病理也是有很多种不同的,那么心脏早搏是怎样产生的呢?具体症状又有哪些?

心脏早搏怎样产生

一、异常自律性所致冲动形成异常

1、在某些条件下,如窦性冲动到达异位起搏点处时由于魏登斯基现象,使该处阈电位降低及舒张期除极坡度改变而引起过早搏动。

2、病变心房、心室或浦顷野纤维细胞膜对不同离子通透性改变,使快反应纤维转变为慢反应纤维,舒张期自动除极因而加速,自律性增强,而产生过早搏动。

二、折返现象

环行折返或局灶性微折返 如折返途径相同则过早搏动形态一致;如折返中传导速度一致,则过早搏动与前一搏动的配对时间固定。

三、触发激动

早搏也可以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两种。功能性早搏多见于健康人或无器质性心脏病的孩子,常因过劳、精神紧张、消化不良、情绪激动或植物神经系统不稳定因素引起,往往因运动或心率加快而早搏消失。器质性早搏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常见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电解质紊乱、洋地黄等某些药物中毒、急性感染等,早搏常在运动或心率加快时增多。


心脏早搏怎样产生

早搏的症状有哪些

(一)病史、症状

由于患者的敏感性不同,可无明显不适或仅感心悸、心前区不适或心脏停跳感。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病史的询问有助了解早搏原因指导治疗,注意询问近期内有无感冒、发热、腹泻病史有助是否患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的判断。洋地黄类药物、抗心律失常药物及利尿剂的应用有时会诱发早搏的发生。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怎样产生 心脏早搏的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725993121719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