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日常生活的5大护理措施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引发的因素很多,有的是可以不用治疗的,可自行缓解。有的是需要治疗的,要看是治疗早搏还是要治疗引起早搏的原发病。心脏在正常有规律的跳动过程中,突然出现提前的跳动,医学上称之为“早搏”,也就是心脏过早搏动。早搏的症状属于自觉症状,不同的病人可能感觉不同,一般为心前区的挤压感等。早搏发生时,病人自己常感到心悸或有心前区被挤压一下的感觉,严重时有头晕、胸闷等不适。

1、饮食宜清淡,尽量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少喝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

2、早搏病人应保持情绪稳定,应经常保持心情开朗,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兴奋或忧伤。情绪波动容易诱发早搏的发生。

心脏早搏日常生活的5大护理措施

心脏早搏日常生活的5大护理措施

3、注意休息,晚上宜早睡,不要熬夜,有失眠者,早搏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镇静剂或安眠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否则可造成中枢神经功能紊乱,使心肌兴奋增高而诱发早搏。

4、早搏病人在康复期间,若自感心悸频繁,伴头晕、胸闷者,应及时到医院接受诊治,以防意外。

5、早搏患者要按医嘱服药,在服药期间应注意有无药物不良反应,如发现异常应立即停药。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日常生活的5大护理措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25995630301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