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的危害 适合吃哪些食物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很多刚出生的新生儿都会有新生儿黄疸的问题,其实这是体内红胆素偏高的意思,长期这样的话是有一定危害的,那新生儿黄疸的危害有哪些呢?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新生儿黄疸的危害

黄疸是新生宝宝常见的问题,一般来说,并不需要特别担心,正常情况下孩子两周就可以消退,且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是如果出现继发成病理性黄疸就需要提高警惕了,这种情况的危害可不小。

新生儿黄疸的危害 适合吃哪些食物
新生儿黄疸的危害 适合吃哪些食物

需重视病理性黄疸的危害

专家解释,生理性黄疸通常是由于新生儿的肝脏功能不成熟而造成的。随着新生儿肝脏处理胆红素的能力加强,黄疸会自然消退,所以生理性的黄疸,家长一般不需要额外的护理,在孩子黄疸期间可以适量多喂温开水或葡萄糖水利尿。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严重的病理性黄疸可并发脑核性黄疸,通常称"核黄疸",造成神经系统损害,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甚至死亡。父母需要仔细观察孩子的黄疸变化,当出现特殊情况时,应及时送往医院,请求医生的帮助。

新生儿黄疸的危害 适合吃哪些食物
新生儿黄疸的危害 适合吃哪些食物

新生儿黄疸儿适合吃哪些食物

1、山楂

据《福建中医药》杂志1966年2期介绍,用北山楂治疗黄疸17例,均收到良好的退黄效果。具体方法是:全部采用单味北山楂肉,开始1~2日内,日用量为60克,第3天起减少,以开水浸泡当茶饮服。

推荐阅读: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怎么才能好得快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这些治疗可以试试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想要预防多注意这几点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原因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

原文地址:新生儿黄疸的危害 适合吃哪些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shengerhuangda/14574811441188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