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胃溃疡 警惕五个复发因素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才能治疗胃溃疡呢?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胃溃疡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影响患者的进食,从而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那么,该怎么治疗胃溃疡呢?哪些复发因素是需要警惕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治疗胃溃疡

一、常规治疗:

1、药物疗法:常常采用2-3类药品联合治疗。

[1]胃粘摸保护剂,如硫糖铝,该药无明显副作用,偶见便秘。

[2]组胺H2受体拮抗剂,如西米替丁、累尼替丁、法莫替丁等。

[3]制酸剂,如氢氧化镁—氢氧化铝合计。

[4]抗菌素,抑制幽门螺杆菌,如阿莫西林、甲销唑和铋剂(得诺)等。

[5]质子泵抑制剂,如奥美啦唑(洛塞克)和兰索啦唑等。

2、手术疗法:适应于长期、严重、年龄较大患者、有大出血或穿孔倾向、瘢痕收缩梗阻、有癌变倾向的消化性溃疡,通常采取部分或大部分胃切除的方法,这种手术已经很成熟。

怎么才能治疗胃溃疡

二、保健疗法

发作期间注意安静休息和保证充足睡眠。保障合理的营养,定时有规则地进餐或少吃多餐,限制或禁止咖啡、茶、、烟等,谨慎服用牛奶、酸性食品或饮料。发作期可以考虑多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有胃出血应考虑进食流质。保持心情舒畅,合理处理生活或工作压力。谨慎服用自备的各种解热镇痛药品。进行适度的身体锻炼。消化性溃疡是一种慢性疾病,还没有得到确切诊断之前,必须去医院明确诊断。疾病初期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治疗,待病情稳定或缓解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自我治疗,但出现下列情况必须就医: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胃溃疡 警惕五个复发因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kuiyang/14744564721740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