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食疗 这些禁忌必须要记得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生活中很多人因因为各种各样不良的生活习惯或是饮食习惯会患上胃病,而胃溃疡是胃病中很常见的一种,需要多多注意饮食习惯,下面跟大家讲讲胃溃疡的食疗,还有这些禁忌必须要记得。

胃溃疡食疗

发菜豆腐

制作方法

1.发菜用水泡发洗净;竹笋去硬壳,洗净,切片;蘑菇去蒂洗净,切片;西红柿洗净切片;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

胃溃疡食疗 这些禁忌必须要记得

2.把色拉油烧至八成热,下笋片、蘑菇片炒熟,加入发菜,烹上黄,加适量水,煮沸5分钟,推下豆腐片、番茄片,待汤再沸时加精盐、味精,用水淀粉勾薄芡即成。

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胃溃疡食疗 这些禁忌必须要记得
胃溃疡食疗 这些禁忌必须要记得

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发菜(干):发菜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磷等,均高于猪、牛、及蛋类,它的突出特点是脂肪含量极少。

发菜性味甘、寒;发菜具有清热消滞、软坚化痰、理肠除垢、解毒滋补、通便利尿、化湿去腻和降血压的功效。

适宜于肺热咳嗽、内热痰结中包括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痈且咳叶黄脓痰、腥臭痰以及高血压、肥胖症和佝偻病等患者食用。

原文地址:胃溃疡食疗 这些禁忌必须要记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kuiyang/14622590461416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