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症状 痛风病人如何注意饮食

发表日期:2015-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痛风是一种关节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痛风的种类有很多,包括干戒烟、痛风石、慢性关节炎等等。那么痛风的症状有哪些呢?痛风病人应该如何注意饮食呢?

痛风的症状有哪些?

1、湿热痹阻

痛风排酸是重点,由于湿邪入里化热,或素体阳升,内有蕴热,湿热交蒸而致。症见关节红肿热痛,病势较急,局部灼热,得凉则舒。伴发热,口渴,心烦,小便短黄。舌质红,苔黄或腻,脉象滑数或弦数。治宜清热利湿,通络止痛。

2、风寒湿痹

由于正气不足,风寒湿邪乘虚侵入,阻滞经络,痹阻不通而致。症见关节肿痛,屈伸不利,或见局部皮下结节、痛风石。伴关节喜温,肢体重着,麻木不仁,小便清长,大便溏薄。舌质淡红,苔薄白,脉象弦紧或濡缓。治宜祛风散寒,除湿通络。

痛风的症状 痛风病人如何注意饮食

痛风的症状痛风病人如何注意饮食

3、痰瘀阻滞

由于久病体弱,痹阻经络,气血不通,痰瘀交结于关节而致。症见关节肿痛,反复发作,时轻时重,局部硬节,或见痛风石。伴关节畸形,屈伸不利,局部皮色暗红,体虚乏力,面色青暗。舌质绛红有瘀点,苔白或黄,脉象沉滑或细涩。治宜化痰散结,活血通络。

如果你发现身体有这样的症状了,那么一定要多多注意了哦!千万不要忽视了,这有可能是已经得了痛风病了,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呢!

4、脾肾阳虚

由于素体阳虚,外邪侵入,迁延不愈,损伤脾肾而致。症见关节肿痛持续,肢体及面部浮肿。伴气短乏力,腰膝酸软,畏寒肢冷,纳呆呕恶,腹胀便溏。舌质淡胖,苔薄白,脉象沉缓或沉细。治宜健脾益肾,温阳散寒。

痛风的症状 痛风病人如何注意饮食

痛风的症状痛风病人如何注意饮食

5、肝肾阴虚

由于久病伤津,阴液匮乏,不能滋养肝肾,邪居筋骨而致。症见关节疼痛,反复发作,日久不愈,时轻时重,或关节变形,可见结节,屈伸不利。伴腰膝酸软,耳鸣口干,肌肤麻木不仁,神疲乏力,面色潮红。舌质干红,苔薄黄燥,脉弦细或细数。治宜补肝益肾,祛风除湿。

痛风病人应如何注意饮食?

痛风与我们熟知的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富贵病”一样,也属代谢综合征的一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痛风的发病率逐年增高,而我们对它的了解确远不如其他疾病

痛风其实是机体蛋白质代谢紊乱,尿酸(嘌呤的氧化代谢产物)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即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组织、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的异物炎性反应。因为痛风发作时非常疼痛,严重时甚至连走路都有困难,但在疾病早期,即使不治疗也会在数天内自然痊愈,来去如风,因此有“痛风”之称。

原文地址:痛风的症状 痛风病人如何注意饮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tongfeng/14488362601000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