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饮食禁忌 痛风饮食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5-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痛风患者的饮食和平常人不同。高嘌呤的食物会加重病情。因此,高嘌呤的食物痛风患者不能食用。痛风患者饮食还有其他注意事项。那么,痛风患者饮食禁忌有哪些?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痛风饮食禁忌:

1、豆类及蔬菜类;黄豆、扁豆、紫菜、香菇

2、肉类:肝(猪肝、牛肝、鸡肝、鸭肝、鹅肝)、肠(猪肠、牛肠、鸡肠、鸭肠、鹅肠),心(猪心、牛心、鸡心、鸭心、鹅心)、肚与胃(猪肚、牛肚、鸡胃、鸭胃、鹅胃)、肾(猪肾、牛肾)、肺脑、胰、肉脯、浓肉汁、肉馅等。

3、水产类:鱼类(鱼皮、鱼卵、鱼干、沙丁鱼、凤尾鱼、鲭鱼、鲢鱼、鸟鱼、鲨鱼、带鱼、吻仔鱼、海鳗、扁鱼干、鲳鱼)、贝壳类(蛤蜊、牡蛎、蛤子、蚝、淡菜、干贝)、虾类(草虾、金勾虾、小虾、虾米)、海参

痛风饮食禁忌 痛风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饮食禁忌 痛风饮食注意事项

4其他:酵母粉、各种类(尤其是啤酒)。

痛风饮食注意事项:

控制总的饮食量,消除超重或肥胖。低脂饮食。

多饮水,尿酸的主要排泄器官是肾脏,多饮水能增加尿量,降低尿酸浓度,促进尿酸排出,防止形成结石,一般6—8杯/天。

多吃碱性食物(蔬菜、水果、奶类),尿酸为酸性,碱性食物的代谢产物为碱性,可以促进尿中尿酸的溶解,促进排出,防止形成结石。

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能促进尿酸沉淀,且痛风患者多合并有高血压

原文地址:痛风饮食禁忌 痛风饮食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tongfeng/1435876959801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