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素牙的临床表现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四环素牙是指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的着色牙,属于口腔科疾病。病因是在牙的发育矿化期服用四环素族药物,可被结合到牙组织内,使牙着色。四环素还可在母体通过胎盘引起乳牙着色

四环素牙的临床表现:

1、前牙比后牙着色明显;乳牙着色又比恒牙明显,因为乳牙的釉质较薄、较透明,不易遮盖牙本质中四环素结合物的颜色。

四环素牙的临床表现

2、牙着色程度与四环素的种类、剂量和给药次数有关。

3、四环素引起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都只在牙齿发育期给药才能显现出来。一般说来,在6~7岁后再给药,则不致引起令人注目的牙变色。

4、在阳光照四环素牙呈黄色,射下则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

原文地址:四环素牙的临床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ihuansuya/1425994499298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