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疗手足口病 这样护理患儿才正确

发表日期:2016-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吃什么可以治疗手足口病呢?手足口病是常见的儿科疾病,对患儿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一旦发病,就要及时治疗。除此之外,患儿的饮食和日常护理也不容忽视。那么,吃什么可以治疗手足口病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护理患儿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可以治疗手足口病

一:银花栀子

原料:金银花、栀子、水牛角板蓝根黄芩各15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作:1、将诸药择洗干净,放入锅中;2、加适量清水,大约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3、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

食用:每日2剂,连续3~5天。

作用:可清热解毒。适用于手足口病高热不退、烦躁不安、咽喉肿痛、舌质红绛、苔黄等。

二:绿豆丝瓜粥

吃什么可以治疗手足口病

材料:绿豆、大米各50克,丝瓜150克,白糖适量。

做法:1、将丝瓜洗净,切片备用;2、绿豆、大米择洗干净,先取绿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绿豆开花后,再下大米煮粥;3、待熟时调入丝瓜片、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治疗手足口病 这样护理患儿才正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750605821748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