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手足口病 治疗手足口病的偏方

发表日期:2016-08-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医治疗手足口病患有手足口病不仅可以通过西医来治疗手足口病,更是通过中医的疗法来治疗手足口病症状,那么治疗手足口病的中医疗法有哪些呢?

中医治疗手足口病

治疗手足口病,如果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诊,除了西医的疗法之外。还要看一下中国的中医的治疗的方法。一般看来,中医治本。

1、普通型心脾积热

发热,无汗,手足口出现疱疹,其中口舌疱疹色红,疼痛剧烈,患儿流涎较多,纳差,不能进食,大便秘结,舌质红,苔黄腻。

药物

大黄3克,黄芩6克,黄连3克,五倍子6克,薄荷6克,水煎50毫升,分2次服。

中医治法

清热解毒化湿。

方药

大黄黄连泻心汤加减

2、普通型湿热交阻

发热,无汗,手足口出现疱疹,口舌疱疹色暗红,疼痛不剧,腹胀,纳差,大便正常或稍溏,舌暗红,苔白腻或稍黄腻。


中医治疗手足口病

药物

甘草10克,半夏6克,黄芩6克,黄连2克,干姜3克,柴胡10克,藿香6克,水煎50毫升,分2次服。

中医治法

辛开苦降,清热化湿解毒。

原文地址:中医治疗手足口病 治疗手足口病的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725996111719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