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防治知识 幼儿园宝宝要注意

发表日期:2015-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手足口病是传播很快的一种儿童传染疾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托儿所,幼儿园都是高发地方。那么预防手足口病可以做些什么呢?家长和老师们需要特别注意卫生消毒。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它的主要传播途径,一个是生活的密切接触,包括用具、隐性感染或现患病人的分泌物,唾液、粪便等等这些密切接触,另外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粪便、水源、食物等等都可能传播,所以常常在托婴机构、儿童密集场所流行,有时候会爆发式流行。

手足口病症状:

发热,体温达到38度以上,口腔粘膜、手部、足部和臀部出现斑丘疹、疱疹,同时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

托儿所,幼儿园在本病的流行或高发季节应做好以下工作:

手足口病防治知识 幼儿园宝宝要注意
手足口病防治知识 幼儿园宝宝要注意

1、卫生消毒。幼儿园要保持每天放学消毒一次,有必要条件的应该中午一次晚上一次。孩子玩耍的教学玩具要用专门的消毒液浸泡消毒,通常使用的84消毒液,一般把教学玩具浸泡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地板和桌椅也要用84消毒液擦一遍。孩子们一般都是在幼儿园里面吃饭,孩子们用的餐具也要专门的餐具消毒液进行刷洗,保证环境的卫生清洁。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防治知识 幼儿园宝宝要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29829038712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