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手足口病别放松 注意四不红疹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虽然现在不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但是家长也不能降低对其的警惕心理,注意手足口病的“四不特征”特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目前,我国多个地区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感染病毒而生病。近日中医专家表示,手足口病是一种肠道病毒感染所致,是以手足、口咽部疱疹为主要症状的急性儿童传染性疾病。该病属于中医的“时疫”和“温病”范畴。

手足口病具有“四不特征”

专家介绍,手足口病潜伏期一般3-7天,没有明显的前驱症状,多数患儿突然起病。主要侵犯手、足、口、臀四个部位;临床上有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的四不特征。

冬季预防手足口病别放松 注意四不红疹

冬季预防手足口病别放松 注意四不红疹

初期可有轻度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由于口腔溃疡疼痛,患儿流涎拒食。口腔黏膜疹出现比较早,起初为粟米样斑丘疹或水泡,周围有红晕,主要位于舌及两颊部,唇齿侧也常发生。手、足等远端部位出现或平或凸的斑丘疹或疱疹,皮疹不痒,斑丘疹在5天左右由红变暗,然后消退;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凸起,内有混浊液体,长径与皮纹走向一致,如黄豆大小不等,一般无疼痛及痒感,愈合后不留痕迹。手、足、口病损在同一患者不一定全部出现。水泡及皮疹通常会在1周內消退。

原文地址:冬季预防手足口病别放松 注意四不红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26661086516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