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手足口病饮食全攻略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秋冬季节仍然不能疏忽手足口病,那么秋冬季节家长该为孩子做些什么抵挡手足口病的侵害。从饮食方面调理是不错的选择。

秋冬季节是婴幼儿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有关专家提醒,要做好预防工作。手足口病是一种多年存在的传染病,在欧亚国家和地区均有发生。患者以婴幼儿为主,大多数病例症状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等特征,多数患者可以自愈。

冬季及时防范小儿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多数患者症状较轻,半数以上患者伴有发热。发热两天后,口腔黏膜、手足皮肤会出现散点状丘疹,主要见于手掌、足掌及臀部,逐渐成为水泡,不痒不疼痛也不易破溃,数天后干燥结痂。

冬季预防手足口病饮食全攻略

冬季预防手足口病饮食全攻略

医生提醒,三岁以下小孩如持续高烧,并在手心、脚底板、嘴角、口腔黏膜等处出现红色小斑点或丘疹,家长应提高警惕,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医。“最近床位开始紧张了,除了手足口病,猩红热、麻疹、风疹、腮腺炎患儿也蛮多。”医生介绍,秋冬初期是传染病高峰期,各种疾病防不胜防。

原文地址:冬季预防手足口病饮食全攻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26661061516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