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食道癌 日常护理也重要(2)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A.食管分流术:在开胸手术探查时,发现肿瘤不能切除,若患者有严重下咽困难,可用胸内食管分流术。根据原发灶部位,在癌上行主动脉弓上或弓下作食管胃吻合术。吻合方法多在肿瘤上方2cm处纵向切开食管与胃作侧侧吻合术。若食管上、中段癌估计切除可能性小,但有严重吞咽困难,则用不开胸的结肠代食管分流术。采用腹部切口,移植结肠经胸骨前皮下或胸骨后在颈部切口作结肠食管及结肠胃吻合术。

B.食管腔内置管术:全身情况差,不适于开胸的病人,估计不能切除或手术探查不能切除的食管癌病人,可以将适当长度及适当粗细的塑料管或橡胶管,经扩张食管后将管留置于狭窄部,以暂时缓解吞咽困难或误吸。常用的管道上端呈漏斗型较粗,置于狭窄上方,以防脱落,下部较细,通过狭窄部。置管方法可经口腔推入,通过食管镜置管,其主要缺点是扩张食管时可能发生食管穿孔。另一方法是通过食管镜将导引送入胃内,经胃前壁切口牵拉导引进行置管,优点是置管可靠,不易发生食管穿孔等并发症。开胸手术中经探查不能切除的食管癌可经食管切开术插入。

C.胃造瘘术:吞咽有严重梗阻且不能耐受切除手术的晚期食管癌病人可行胃造瘘。常用的方法为Stamm胃造瘘术。在胃前壁近大弯侧作2圈荷包缝线,于缝线中央戳口,将直径大于1cm的软胶管插入胃内,结扎缝线后将胃壁与腹膜固定。通过腹壁戳口将胶管引出体外,24h后即可开始管饲。另有Beck Jianu法永久性胃造瘘术,将胃大弯切开缝制成胃管,经腹壁皮下隧道引出,手术操作较复杂,喂食时仍需插入一橡皮管,不如选用Stamm手术为好。晚期食管癌在胃造瘘术后生存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

2.食管癌的化学治疗

怎么才能治疗食道癌

过去认为食管癌对化疗不敏感,化疗仅用于无法手术和放疗的患者,且大多采用单一药物,由于病变广泛,患者全身情况差,并发症多,因而疗效一般较差。自从八十年代以来,顺铂广泛应用于食管的化疗,尤其是多种药物联合应用,使食管癌化疗的疗效明显提高,缓解期延长,部分病例可获得完全缓解,这给食管癌的化疗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希望,目前化疗不仅用于治疗晚期食管癌,而且作为新辅助化疗(neoadjuvant chemotherapy,即化疗先用)一个组成部分,可以明显增加晚期食管癌病人的手术切除率,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食道癌 日常护理也重要(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744567761740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