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吃这些可防食道癌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食道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食道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食道癌而死亡的人数占所有因恶性肿瘤而死亡人数的1/5,仅次于胃癌,居第二位。因此,大家一定要加强对食道癌的重视程度。那么,引起食道癌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食道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食道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亚硝胺类: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研究表明食管癌高发区林县食用酸菜的居民,胃液、尿液中存在有诱发食管癌的甲基苄基亚硝胺、亚硝基吡咯烷、亚硝基胍啶。并发现食用酸菜量和食管癌发病率成正比。

2、食管粘膜的损伤:长期喜进烫食、粗食,饮浓茶,多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引起食管粘膜损伤、引起食管粘膜增生间变,也可能是致癌因素之一。吸烟、饮烈性与食管癌发病有一定关系。各种长期不愈的食管炎可能是食管癌的癌前病变。

3、霉菌致癌因素:用霉变食品可以诱发小鼠食管和胃的癌前病变或鳞状上皮癌。这类霉菌与亚硝胺促癌有协同作用。

4、微量元素:食道癌高发区人群中血清钼、发钼、尿钼及食管癌组织中的钼都低于正常。林县食管癌高发区水土中缺少钼,钼的抑癌作用被多数学者证实。

食道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5、遗传因素:食管癌具有显著的家族聚集现象,高发区连续三代或三代以上患病家族屡见不鲜。

多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食道癌

1、梨:梨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作用,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适合食道癌患者食用,尤其是晚期患者对症状有缓解效果。

原文地址:食道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吃这些可防食道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744567711740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