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骨后疼痛或咽下痛

发表日期:2015-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病人在饮食下咽时常发生胸骨后疼痛,病人有时能清楚地说明疼痛的具体部位。疼痛的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摩擦样。疼痛的程度与进食的性质有关。当咽下粗糙、过热、刺激性强和咀嚼不完善的食物时,疼痛较重;进流食、半流食、温热饮食,并且细嚼慢咽时,疼痛较轻。一般在咽下一两口食物时疼痛较为常见,以后逐渐减轻,食后疼痛即消失。也有个别患者,疼痛较重或呈持续性。这种胸骨后疼痛,在初起阶段往往十分轻微,并且只是间断出现,再次出现的时间可能相当短暂,可用药物治疗而缓解。但隔数日或数月后,若进食不当或情绪波动时又可发生,常反复出现,存在很长时间。至于病人自觉疼痛的部位,不完全与食管内的病变相一致,大多数较实际部位为高。出现疼痛的原因是由于早期食管癌可表现为粘膜糜烂和浅溃疡,当食物通过病变处时,尤其是粗糙的或有刺激性的食物通过糜烂面,会引起不同程度、不同性质的疼痛。同时,癌变部位常有炎症浸润,当食物下咽,食管受到膨胀或其他刺激时,亦会引起胸骨后疼痛。 

原文地址:胸骨后疼痛或咽下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26748575522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