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 多种食物助你远离肾炎(2)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番薯,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7.四季豆,具有清热、利尿、消肿的功效,肾炎水肿尿少者宜食。《陆川本草》载:“治水肿:白饭豆四两,蒜米五钱,白糖一两,水煎服。”

8.西瓜具有利尿、消水肿、降血压的功效,适宜肾炎水肿或高血压者食用。

9.胡萝卜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胡萝卜叶。据《上海中医药》杂志1956年第1期中介绍,急性肾炎水肿者,适宜用胡萝卜缨500~600克,洗净后蒸熟服食。一般食后第1天,尿量显著 增加,连食l周,水肿可消。

10.胡萝卜,急性肾炎患者,尿中仅有少量红细胞、脓细胞、微量蛋白时,适宜用胡萝卜150克,烧汤,每日当点心服食。

11.荠菜,具有健脾利水之功效,能够补充人体植物蛋白。荠菜含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且有一定的止血作用,故适宜慢性肾炎血尿和蛋白尿较多者煎水代茶饮。

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

12.鲤鱼《浙江中医》杂志曾介绍:治肾炎水肿,取1~1.5千克重的鲤鱼1条,剖腹洗净肚肠,用黄泥封固,放在炭火中煅焙,俟出白烟取出,待冷研末成粉,1日3次,每次开水送用2羹匙,忌盐。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 多种食物助你远离肾炎(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enyan/14744555291739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