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 多种食物助你远离肾炎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呢?肾脏是人体内重要的器官,我们必须好好呵护,一旦患病就要及时治疗。肾炎,其症状主要表现为水肿、高血压、少尿、血尿和蛋白尿。得了肾炎之后,除了常规治疗之外,患者的日常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治疗肾炎。那么,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2.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3.薏仁,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4.蚕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肾炎水肿的人宜食。《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有提到“治水胀,利水消肿:蚕豆50~400克。炖黄牛肉服。不可与菠菜同吃。”

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

5.白扁豆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本草汇言》中记载:“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治疗肾炎 多种食物助你远离肾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enyan/14744555291739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