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一般发在哪个部位 荨麻疹患者注意事项(2)

发表日期:2017-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过敏性荨麻疹症状:

1.过敏性荨麻疹症状约半数患者有全身症状,如畏寒、发热、多汗、眩晕、恶心、头痛、关节痛、疲劳、呼吸困难等。而且过敏性荨麻疹易发于身体受压部位,如掌、跖、臀、上背,少见于面部。

2.皮肤受压后4-8小时局部发生风团,皮损持续时间为8-72小时,平均20小时左右。

3.皮损为大的红斑,深部水肿,中央血管受压呈白色。皮损很少扩展到受压以外的部位。

4.如果用拇指和食指挤皮肤,皮肤可呈橘皮样外观,表明皮肤深部有水肿。


5.多数过敏性荨麻疹患者风团有痒感,还可有灼痛、烧灼、刺痛感,尤其多见于跖部和头部皮损。

6.自觉症状轻重不一,有些过敏性荨麻疹患者皮肤深部水肿波及到附近的关节和肌肉,可有剧烈的疼痛和不适。

荨麻疹患者的几大注意事项


荨麻疹一般发在哪个部位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临床上较为常见。所以一旦患上荨麻疹在饮食等方面都要很注意。

一.避免食“发物”

所谓“发物”,就是指动风生疾、发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诱发旧病,加重新病。常见的发物有肉类,如猪头肉、蛋类、牛、羊、狗肉,鹅肉;有水产类,如鱼、虾、蟹等;有蔬菜类,如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有水果类,如芒果、杨梅、荔枝;有调味品类,如葱、姜、蒜、椒之类;

原文地址:荨麻疹一般发在哪个部位 荨麻疹患者注意事项(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qianmazhen/15091455962053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