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的药理作用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生活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碰伤的时候,如果不及时医治的话很可能会引起破伤风,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是什么呢?对破伤风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下面给大家就讲讲免疫球蛋白的药理作用。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后再与破伤风类毒素免疫。在用高滴度的血浆或血清采集健康献血人员,主要对破伤风的预防和治疗,特别适用于破伤风抗毒素(TAT)有过敏反应。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的药理作用
 

适用于免疫史不清与血清过敏,伤口感染24小时以上以及接种破伤风类毒素仍无免疫力的破伤风患者。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是用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后再经吸附破伤风疫苗免疫的健康人血浆,经提取、灭活病毒制成。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是一种人工被动免疫,其免疫效果是在注射后立即产生,但持续时间短,免疫时间为2周,一般不超过3周。注射后无不良反应发生。极少数人有红肿、疼痛感,无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恢复。

免疫球蛋白的药理作用免疫球蛋白制品中的抗体可能干扰活病毒疫苗(如麻疹、腮腺炎、脊髓灰质炎和疱疹疫苗)的反应,所以建议应在注射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大约3个月后再使用这些疫苗。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的药理作用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适应症

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由梭状芽孢杆菌引起的感染,特别是它适用于破伤风抗毒素过敏反应。

制法

取用吸附破伤风疫苗,按国家批准的免疫程序对健康献血员进行自动免疫所采集的血浆。每批最少应由100名以上免疫献血员的血浆混合,合并后血浆的破伤风抗体效价每1ml应不低于8国际单位。

原文地址: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的药理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622573451415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