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能治好吗 新生儿破伤风这些表现千万注意

发表日期:2016-0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破伤风是由于伤口破裂受到真菌感染而引起的,如何不能及时破伤风针就很可能患上破伤风,那破伤风能治好吗?新生儿破伤风这些表现千万要注意!

破伤风能治好吗?

1.一般治疗

如果出现抽搐的情况的话,就不要给患者进食了,抽搐减轻后可以给患者进行鼻饲,当然还要预防患者因为鼻饲而出现窒息的情况。

2.使用破伤风抗毒素

因破伤风抗毒素和人体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均无中和已与神经组织结合的毒素作用,故应尽早使用,以中和游离的毒素。

破伤风能治好吗 新生儿破伤风这些表现千万注意
破伤风能治好吗 新生儿破伤风这些表现千万注意

(1)一般用2万一5万u抗毒素加入5%葡萄糖液500—1000ml内,缓慢静脉滴注,剂量不宜过大,以免引起血清反应。对清创不够彻底的患者及严重患者,以后每日再用1万一2万U抗毒素,作肌内注射或静脉滴注,共3—5日。

(2)新生儿破伤风可用于2万种抗毒素的静脉输液,也可作脐静脉注射用。5000个有抗毒素的10000μ1做蛛网膜下腔注射的治疗,可以使抗毒素进入脑组织,效果良好,可以不再系统的应用抗毒素。如强的松12.5毫克,由注射引起的炎症和水肿可以减少。

(3)如有人体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或已获得自动免疫的人的血清,则完全可以代替破伤风抗毒素。人体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一般只需注射一次,剂量为3000~6000U。

破伤风能治好吗 新生儿破伤风这些表现千万注意
破伤风能治好吗 新生儿破伤风这些表现千万注意

3.控制和解除痉挛

患者应住单人病室.环境应尽量安静,防止声光刺激。注意防止发生坠床或压疮。控制和解除痉挛是治疗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环,如能做好,在极大程度上可防止窒息和肺部感染的发生,减少死亡。

(1)病情较轻者,使用镇静剂和安眠药物,以减少患者对外来刺激的敏感性。但忌用大剂量,以免造成患者深度昏迷。用地西泮(5mg口服,10mg静脉注射,每日3—4次)控制和解除痉挛,效果较好。也可用巴比妥钠(0.1~0.2g,肌内注射)或10%水合氯醛(15ml口服或20一40ml直肠灌注,每日3次)。

(2)对于破伤风的病症比较轻的人,我们可以进行药物治疗,采用正确的药物,每日进行四次注射。

原文地址:破伤风能治好吗 新生儿破伤风这些表现千万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547170081127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