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不能吃什么 患者饮食严格控制(2)

发表日期:2016-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1、调味品:允许量之外的食盐、酱油、豆瓣酱、甜辣酱、咖哩粉、沙茶酱、味精。

尿毒症患者的日常饮食

1、尿毒症患者怎样安排每日三餐的饮食

早餐主副食:可选用新鲜牛奶100毫升加白糖50克,或藕粉加白糖开水冲调一碗,加麦淀粉饼干数块,或油煎土豆少量,或鸡蛋一个。可酌情加莲子红枣等。有人喜欢加些烤白薯、葡萄干鸡肉、烧土豆等亦可以。午餐主食:可选用麦淀粉馒头、油饼、水饺、蒸包、馄饨等。晚餐主食:选用与午饭相同的主食。

2、尿毒症患者应合理摄入蔬菜、水果

肾脏病患者,如果一般尿量正常,无尿少和肾功能衰竭,应多食青菜、水果,以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如患者尿量减少,特别是每日不足500毫升时,则要选择性地食用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中一般含钾比较丰富,而肾病少尿患者,血清中钾含量均升高。血钾过高,可导致心跳骤停,危及生命。

3、尿毒症饮食中如何限制食盐的摄入

不论哪种肾病,只要有水肿,就必须限制食盐摄入量。水肿明显时,应每日限制在1克以下,严重的甚至要求无盐饮食。待尿蛋白量减少,水肿减轻时,食盐量可适当增加,但也应每日不超过5克。低盐饮食的目的是减少体内水、钠的潴留,使水肿消退和血压下降。

尿毒症不能吃什么

4、肾功能衰竭患者不吃哪些肉类

肾功能衰竭患者,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因其在体内可代谢产生一些含氮废物,并通过肾脏随尿排出。肾功能衰竭时(少尿期),尿量减少,影响废物排泄,这些废物蓄积容易发生尿毒症。如火腿、田鸡肉、鸡肉、鸽肉、鹌鹑、雀肉等肉类食物含较高的蛋白质,均不宜多食。

原文地址:尿毒症不能吃什么 患者饮食严格控制(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809796311822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