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吃什么好 患者的日常饮食应注意这些

发表日期:2016-08-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尿毒症吃什么好呢?尿毒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会伴随着患者一生,难以治愈。尿毒症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格外的注意,不好的饮食习惯会加重病情,加速恶化。只有吃的对才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那么,尿毒症吃什么好呢?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

尿毒症吃什么好

1、低盐饮食

(1)普通每日摄取食盐2-3克(包括含钠的味精、苏打饼干、挂面、油条、肉松等)。假设有严重水肿、高血压或心衰等情况的尿毒症患者应严厉忌盐,每日在1克以下。当尿量增加,浮肿衰退后可恰当低盐饮食(2-3克/天)。

(2)在忌盐的过程中,觉得食物淡而无味影响食欲,可选用代盐品来调口味,如无盐酱油(不含钠但含钾)假设尿毒症病人尿量每日少于100毫升及高钾时,则不能运用。

尿毒症吃什么好

2、低磷食物

尿毒症病人由于肾小球滤过率降落,磷元素排泄减少,如长期服用含磷高的饮食势必会加重钙、磷比例失调,对肾构成更大的伤害,故应避免含磷高的摄入。含磷高的食品有水产品(包括水生植物)、动物肝脏、芝麻花生,以及核桃‘蜂蜜、蛋黄、茶叶和一些干果类等,这些尿毒症不能吃。

原文地址:尿毒症吃什么好 患者的日常饮食应注意这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725986191719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